desktop1_S.jpg  

Who's The One ?    我的完美男人

主要演員:天心(沈若薇)、楊一展(言鐵男)、楊千霈(潘倩倩)、路斯明(楊凱中)

 

 

佳句摘錄:

1. 想要追尋什麼樣的未來,自己該做決定

2. 勇敢去冒險,不要害怕改變

3. 改變自己的過程當中會很痛苦,但只要堅持到最後,一定會有一個美好的結果

4. 不愛一個人可以有各種理由

5. 每個人就好像是缺了一角的圓,大家都想要找到那個最適合自己的那個人來填補那個缺角。

                                  可是如果拼命的配合別人來削掉自己的那個角,那還是原來的自己嗎?

6. 感情的事,永遠沒有辦法勉強的

7. 一個從來不會承認自己錯誤的人,是絕對不可能跟別人說對不起的

8. 一直逃避現實,難道不會很痛苦嗎?

9. 只要不放棄,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都要去嘗試

10. 發自內心的「道歉」是一個最好的開始

11. 真正有能力的人,是不用等太久的

12. 機會就像小偷,來的時候無影無蹤,走的時候,損失慘重

13. 幸福本來就要靠自己去爭取

14. 如果沒有辦法改變別人對自己的態度,那只有改變自己。因為我們活在一個對美只有單一標準的世界。

15. 每個人都有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那就留在心中當秘密吧!

16. 並不是每一個女人都想要當一個被餋養的金絲雀

17. 如果感情可以控制,死心不死心可以自己決定,那我們又怎麼會繼續在這之中打滾搞得一身狼狽

18. 認識妳是我這一輩子最好的事

19. 是因為真的喜歡而非得到不可,還是因為得不到,所以更想要得到

20. 有緣份的兩人,不管再多遠的地方,總是會再相遇的

21. 未來就算真的有困難,只要有愛就一定可以克服

 

這一齣戲的台詞很有深度,有些字句都是由心理學的角度出發的

而且對白設計的很好,很有深度!這是我喜歡的原因之一,還有戲裡面的互動

 

WHO'S THE ONE 這個英文句子

可以翻譯成"誰是那個人",有點類似命定的意義,就是SOUL MATE的感覺

雖然是說"我的完美男人",其實也是可以說是"我的完美女人"

不過故事內容有點像是男版的"醜男大翻身" (除了整型像之外,其餘部分都不像)

每個人都是缺了一角的圓,所以積極的尋找著那個可以和自己互補的那一個

這句話是第二女主角對第一男主角說的

男主角最後跟第二女主角說,他一輩子都在討別人歡心

"努力讀書是為了他爸爸,但是卻因為跟媽媽一起走而傷透的爸爸的心

為了討媽媽歡心,陪著媽媽一起大吃大喝,但是媽媽卻還是拋下他自己先走

努力改變自己是為了追回未婚妻,沒想到到頭來還是失敗

就連最好的朋友,現在也離他而去......."

這段話中,引出了男主角為了自己愛的人,而拼命的削掉自己的那個角

可是到頭來,卻找不回原來的自己.........

 

我很推這齣戲!至少比小三劇好看太多了

 

我也很喜歡看大愛台,雖然都是轉到才看 XXD

大愛台裡面也有很多經典對白,可以看透人生

記憶最深刻的是"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誰少了誰,就活不下去的"

這個對白也很經典!真的深深打入我的心中

很多很多經典的對白,很多很多很精彩的人生

淡淡的就好了,不用常常上演八點檔誇張的劇碼

我心臟不強.....寧願端著一杯茶,好好的品嘗人生的箇中滋味

好好的欣賞人生的風景,而不是三不五時上演個八點檔連續劇

 

.....................本文章純粹分享,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參考檔案

http://www.ttv.com.tw/drama11/PerfectMan/story.htm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8%91%E7%9A%84%E5%AE%8C%E7%BE%8E%E7%94%B7%E4%BA%BA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