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心計美人心計步步驚心傾世皇妃

這幾部古裝大戲

其實我涉獵的還算少........

這些都是以愛情為主軸的戲碼,如果討厭歷史的可以多看看

包準歷史會學的不錯 XDDDD

 

中國歷史可以看金庸的武俠小說

台灣歷史可以看墨人的「紅塵」(共五本) 和「春梅小史

(PS 我是書蟲  XDDDDDD) 

「步步驚心」是清朝康熙和雍正年間

唐朝晚期的「宮心計」

「傾世皇妃」是五胡十六國時期,接近宋朝的趙匡胤時代

西漢文景之治之前的「美人心計」

紅顏禍水嗎?還不都是因為你們這些男人害的 XDDDDD

 

其中「美人心計」、「傾世皇妃」是林心如主演的

 

這些古裝劇勝過八點檔芭樂連續劇......(請原諒我這麼說 XDD)

我是個"電視控",有電視一切好說 XDDDD

電腦也都拿來看PXX或土X還是水管 XDDDD

扯遠了......反正總結就是我是電視控就對了

 

現在的我深深的覺得不管是哪一國的後宮

真的都很恐怖,互相爭權奪力、互相陷害

讓我深深的覺得人類的歷史是一部「精密算計陷害史」

 

韓國古裝大戲著名的「大長今」、「黃貞伊」也都是一連串陷害史 XDD

後面那一部我還沒時間拜讀小說,電視還也沒看

等我考上後,絕對絕對天天跟電視和小說漫畫一起生活,當然還有打工 

 

讓我覺得最恐怖的韓古裝劇是「宮女」.......

完全無言的狀態

 

看完這些再來仔細觀察人類的活動,就覺得沒什麼了......@@

或許也不會覺得那麼難過了

 

我不懂權力到底有什麼好的?

畢竟權力下面還有很多很多的責任和義務

 

一國之君、母儀天下?

那背負了多少道德責任和人民的期望?

 

榮華富貴,其實比不上每天溫飽和寧靜的生活

畢竟,殺戮是一件很令人難過得事情

 

「傾世皇妃」後面幾集的馥雅跟皇上說:

   放她走吧!因為她心中再也容不下恨,也沒辦法愛了。

(這一齣是悲劇,男主角們都死亡@"@)

不過我真的覺得一開始的天真爛漫和同理心,總是會讓人不知不覺的喜歡上

 

「步步驚心」是一齣讓人鬧心又不磨心的古裝戲

很有歷史深度和厚度,直得觀賞 (這是半悲劇的故事)

 

「宮心計」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

「美人心計」是西漢的故事......(我沒很仔細看.....)

 

如果喜歡喜劇的話,可以來部純粹開朗喜劇「宮鎖心玉」(純粹玩笑劇)

 

等我考上來再來為古裝大戲做不負責任的心得報告吧!!! XDD

現在我只要好好唸書.....趕快考上,才能來心得報告 XDD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