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76.jpg 

上午11點40分,國賓影城

十八歲的年齡,是適合不斷嘗試犯錯和冒險的年齡!

潔西卡,在畢業典禮上說的!

 

電影內容和書的內容其實差的有點多!畢竟,書有400多頁,電影卻只有短短兩小時

那一本書,花了我大約電影兩倍的時間!@@

電影中的愛德華和貝拉,當然就是當紅的羅柏和克麗絲汀啦!

雅各就是泰勒演的啦!之前看很多影評都說不喜歡泰勒!

可以見得啦!畢竟他是人家的第三者!而且很孩子的臉孔!

但是,依書本中設定的描述,他的確很適合演雅各這個角色!

電影內容描述跳很快!所以當我看第一集和第二集時

有種茫茫然的感覺.......因為茫然,所以只能看書去補那些空白

這一集,不例外,一就跳很快

很多精采畫面都濃縮在濃縮!並非不好看!

而是不過癮!吸血鬼群體攻擊的那種極至恐懼感,沒表現出來(抱歉,偏愛極至的戰慄)

無言感,在復仇吸血鬼維多利亞被殺時!

那個畫面並非重點!我覺得~畢竟,後面沒有帶出愛德華和貝拉的對話!

這樣那個畫面會變成只是交代書中的場景!在電影實際看來沒意義

書中那一段,愛德華和貝拉有對話,是對話有意義而非那個景象

電影濃縮和改編很多!但是沒有失去書想表達的原味

裡面有提到「烙印」(imprinting),這個單字很有趣

心理學翻譯是「銘印」,是說任何種類的BABY在出生12到24小時之內,對於母親的認定

這邊說是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不管是吸血鬼或者是狼人,都有imprinting

那人類有嗎?MAYBE......RIGHT ?

這個又要說回到SOUL MATE....@@

 

eclipse,這部電影,還不錯!

書是活的,電影也是活的

所以,我的觀點不一定會跟作家想表現的一樣

因為我覺得重點在於場景後的對話!

導演每個場景都有帶到,但是對話,有些卻省略了!這還蠻可惜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兩集在電腦上看的

覺得這一集的愛德華,看起來沒那麼像吸血鬼(妳在說廢話嗎?!)

前兩集,羅柏真的很像!常常散發出那種奇特的氣質

說是冷豔嗎?或許吧!

我在想如果人的心理在想什麼,慢慢的就會變成跟他心裡所想的那種氣質

當時他想爭取這個角色時,應該是很想要這份工作吧!

這次反而是由泰勒演的雅各有散發出那種像狼人的感覺

不過,有一部分我在想這次的愛德華不好演!

畢竟書裡,很多都是愛德華直接聽到對方聲音,然後回答的

書好看!電影不錯!場景震撼!背景音樂NICE!

這算是吸血鬼浪漫愛情文藝片吧!

吸血鬼的英文單字

bloodsuker(有扁低的意味) ; vampire

還學到一個新英文單字,oldschool....保守;守舊

最近都跟韓文扯在一起!還是得複習一下英文(畢竟,研究所是考英文而非韓文@@)

我覺得,我看英文版的書會比看韓文版的書來的有意願

BUT I DON'T KNOW WHY ?

是因為上次我在FB上做的測驗?我骨子裡是美國人48% 英國人23%嗎?

還是我的另一半會是英國人50% 美國人23%呢?

不過那只是個信效度都沒有的心理測驗罷了!純好玩~>////////<

暮光之城eclipse是很適合男生帶女生去看的一部電影喔 ^^

裡面有很多會令人臉紅心跳的畫面(雖然我臉部紅氣也不喘~嘿嘿~我是怪胎吧@@~)

相信會讓兩位的感情加溫的!

還有請記得牽著女孩的手說,I believe you are my imprinting (我相信你是我命中注定的那位)

別人的雞皮疙瘩會掃不完,不過計謀會成功的......

就像雅各得到了貝拉的允許親貝拉的那個想法(聽說所有狼族都替雅各感到羞愧).........

 

下集 暮光之城Breaking dawn 敬請待續..........

PS.我最喜歡的角色大概會是艾利絲吧!那個可愛又活潑又可以透視未來的艾莉絲~^^~

DSC01244.JPG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