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730080_2915400798471548_4106397602977677312_o
~Q版 媽祖神像~2018年8月 in 馬祖~

這陣子,一直在思考的事情

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真正了解當事者自己內心感受到什麼、擔心或害怕什麼。
腦海中飄出的這個念頭,讓我頓時覺得好真!

就像,沒有人可以了解三年前,我將近半年多每天都是2點多才睡覺,早上7點左右就起床的那種苦,現在只會看到現在我快完成學業,等待實習結束,可以考證照。

就像,沒有人可以理解在屏大時,面對那一個樣樣都要找荏的同學,我怎麼想盡各種方法去想要與她溝通,但是面對她說和做的不一致時,我的委屈和難受。

就像,面對一個不尊重我的人,別人可能會覺得說,妳就拒絕就好了,幹嘛答應她又氣噗噗,或拒絕了就好,幹嘛拒絕後又氣噗噗。

真的沒人能理解我當下的情緒感受和想法卡在哪裡。
那真的好委屈,好無奈,好生氣,好多好多情緒交雜在一起。

現在,我想,我好像又再進一步能夠更同理當事人的無助和感受了。

實習了半年後,在11月底還是提出來完全離職,中間其實有很多委屈和無奈,但是,現在想想就算了吧!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已經公告我要離職,在離職前,我也把手上的工作幾乎都交接出去,
如果對方身為一個辦公室領導者都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了,那也不是我的職責,我只能祝福對方。

這一年,我變了許多身份~從研究人員到全職諮商師的實習,還有很多角色的轉換。說不上好或不好,但是總是緩緩的走著,前進著。

但是去年一年中間,我學習到很多,也覺察到自己的依附關係,也感受到自己內在的焦慮和不安,讓自己有機會正式自己對於親密關係的焦慮。
也經歷過感動的時刻,希望能夠這樣一輩子開心順心的過日子,我想我可以的。

在實習部分,也學習到很多,雖然有些行政很煩,而且我會出包,不過主任和其他人都很包容,讓我感受到被尊重的感覺。
這種被尊重的感覺,真的很好,我可以好好珍惜,再把握,把每件事情做好。

現在也該開始,慢慢準備畢業的所有事宜,把該補的該做的都做一做,讓自己好好往前走了。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