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分鐘寫作練習:20150626 圖書館之戀 

 

期末考過後,人潮瞬間從退出圖書館的感覺真好,沈伊蓮偏愛冷清的圖書館

愜意的選了一本書,挑了一個沒有人的桌子坐下努力埋首於故事中

「咳.....咳...」 「咳.....咳.....學妹....不好意思....學妹....」

沈伊蓮一臉迷茫的抬起頭來,皺眉的看了對方一眼,又繼續埋首於故事之中。

那帥氣的男生見沈伊蓮沒有理他,也就很不客氣的往桌子的旁拉出椅子坐下。

不知道過了多久,沈伊蓮的肚子忽然咕魯響了一聲,讓她從峰迴路轉的故事中徹底清醒過來,

看了一下手錶,幽幽的嘆了一口氣,把書闔上放進包包,準備往外走

剛剛那個帥氣的男生跟上了沈伊蓮說「學妹,我們一起吃飯吧!」

沈伊蓮斜眼看了他一下,他裂開嘴巴笑著,但是沈伊蓮不領情的低頭快步的往前走

「ㄟㄟ...學妹,等等我嘛!不要走那麼快。」

沈伊蓮似乎沒有聽到那個男生的話,依舊無語的死命往前快走,但事上天似乎沒有聽到沈伊蓮的乞求,還是讓他跟上了

這回依舊跟沈伊蓮坐同一桌,不同的是旁邊的女生眼光赤裸裸的對他表達著愛意,對沈伊蓮放出殺人的眼光,
感覺到周邊的氣氛和以往不同時,讓沈伊蓮一整個不自在

沈伊蓮說「可以麻煩你不要跟我同一桌嗎?我跟你不熟!」

帥氣男孩聽完沈伊蓮的話之後,原本笑盈盈的臉馬上垮下來「學妹,妳怎麼這樣,我是學長耶!更何況,現在不熟,等一下就熟啦!」

沈伊蓮嘆了一口氣,小聲嘀咕著「是,你是一個死皮賴臉又會害我成為全校女生公敵的學長,我一點都不想跟你熟」

「學妹,妳說什麼?」「沒.....沒什麼」差點忘記前面這個大型負擔,沈伊蓮的內心OS了一下

「對了!學妹,我叫莊天昊,妳叫我昊學長就好,那學妹怎麼稱呼呢?」

「..................」

「學妹,不要害羞啦!來,快點跟學長說,妳叫什麼名字?」

沈伊蓮再度強烈的感受到那些兇狠的目光「你.......就叫我學妹就好了」說完,沈伊蓮快速的把剩下的飯都扒完,就起身準備離開

正當莊天昊又準備開口時,沈伊蓮飛快的丟了一句「我吃飽了,再見....喔!是不見!」抓起包包就落跑

走出食堂時,沈伊蓮隱約中感覺到背後有一股失望的眼神望向自己................

在沈伊蓮神隱了一周後,因為暑假已經正式開始了沒辦法到教室光明正大吹冷氣,在租屋地方為了省錢而快被熱死的沈伊蓮終於投降的又來到了這個避暑的樂園─圖書館

沈伊蓮鬼鬼祟祟的張望了好一陣子之後,終於放心的埋首於書架中,選了本小說,這次沈伊蓮也特地找了個偏僻的位子坐下,

並且又神經質的左看看右看看之後,確定沒有人之後,就迫不及待的一頭埋進了故事裡

不知道過了多久,忽然感覺一股寒意從脊椎竄升上來,抬頭看到一個熱烈的眼神盯著自己

讓沈伊蓮不自覺得往自己的臉頰摸了一下

「學妹,不要摸了啦!妳的臉頰沒有東西」

「不然你幹嘛一直盯著我的臉頰看?」

「妳一個禮拜都沒出現了,我以為妳放暑假回家了,沒想到還能在這裡看到妳。」

「看到我可以怎樣嗎?能吃嗎?還是可以拿到錢?」

「哈哈!學妹妳真有趣。對了,妳到底叫什麼名字?該不會沒有名字吧?」

「就是有,也不想告訴你」

「嗚~~嗚~~學妹好兇喔!讓妳的昊學長我的心受傷了」

「ㄟ....你可以小聲一點嗎?我不想要讓你的迷妹們用眼神殺死,我想以後不要離我太近,最好不要有交集會比較好」

「..................」

「我說的是實話,也是我內心想講的話」說完後,沈伊蓮就背起包包離開了

第二天,沈伊蓮還是因為太熱而舉白旗投降的到了圖書館,只是這次不只鬼鬼祟祟還外加小心翼翼的挑完書後要到別的樓層,正當要到別的樓層時,忽然間

「嘿!學妹,妳鬼鬼祟祟的在幹嘛?」

沈伊蓮嚇了一跳「...............」
小聲嘀咕著「怎麼那麼陰魂不散啊!」

「學妹,妳又在自言自語了喔?來啦,我今天有幫妳站位子喔!」

「不用吧!整個圖書館空蕩蕩的,不需要」

「好吧..........」沈伊蓮看著他失落的背影,雖然鬆了一口氣,但是心裡有一股很奇怪的感受

心裡想著,明明莊天昊是全校的風雲人物,身邊總是圍繞著一群迷妹粉絲們,而我只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平凡人,為什麼要來招惹我

甩了甩頭,把心裡那奇怪的感覺和想法拋開後,再度找了一個偏僻的桌子投入書中

不知到過了多久,沈伊蓮抬起頭發現莊天昊又坐到她對面,只是不同的是他認真在研究專業書籍

看到他認真的臉龐,沈伊蓮的內心浮現異樣的感覺,少了吊兒啷噹的態度,真得很帥氣

當莊天昊發現沈伊蓮在看他時,抬頭對沈伊蓮笑了一下,沈伊蓮嘆了一口氣說「唉......我叫沈伊蓮」

「那伊蓮學妹,現在快中午了,妳肯陪我這個跟妳一樣認真的學長去吃個飯嗎?我肚子餓了!」

「..................」莊天昊深怕沈伊蓮會開口拒絕,所以用最快的速度把書合起來,並拉著沈伊蓮就往外走

「ㄟ......你也等等」沈伊蓮快手快腳的抓起包包,被他拖著往外走........

*************************
初登場......>////////<~

練習寫作,人家的三分鐘,是我的三小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圖書館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