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5912 

早上八點多出發,到首爾的南大門時,將近11點了

我該坐地下鐵(지하철)到水源(수원)去跟언니會面了........

只能見見南大門的外表,進不去裡面......>"<
 

上面那張圖是韓國針灸......坐車時看到的

 

_MG_5913 

走到南大門附近,這是換錢所

 

_MG_5918 

這是南大門換錢所,對面的路邊換錢攤......

兩間匯率差不多(我用美金換韓幣)

路邊比較差一點,大約1131

店面的開1132這個價錢

但是,我在公車上看到匯率版是寫1134.......

整個除了無言之外,還是只能無言......>"<

可是我不知道公車的匯率要到哪裡換,正常應該是到銀行吧?!

所以,這樣算下來,除了黎泰院,我沒去過不知道匯率好壞之外,銀行似乎也還好

依照美金換韓幣的話..........

 

_MG_5919 

T-MONEY Card 儲值教學

基本上,很多地方都可以儲值T-MONEY

商店都可以儲值,只要有"T"標誌的商店也可以用T-MONEY付帳

這個還不錯,我下次要試試看 XDDDDDD (扯遠了


進到地下鐵之後,就會看到一排機器,我拍的是其中一台

這種機器有中文簡體的操作模式,所以就選這種機器就好了

然後依照上面中文的指示操作就好了,根本不用擔心不會儲值


一開始還以為在這邊要認讀一下韓文字,才可以儲值成功,

沒想到下面有一排選語言的(請選中文),所以前後花不到10分鐘


因為我有算到要去水源(有點遠),所以我儲值了三萬韓幣,

到第五天要回國時,還剩下一萬多韓幣

如果不打算常去韓國或再去的話,建議先儲個一萬韓幣,

等不夠再加值個幾千就好了,坐一趟大約是韓幣1050元

超過10KM才會加收,不然都是1050元

 

中間有個小插曲

就是第一次儲值後,可能會有感應不良的問題

這個完全不用擔心,因為大概等個幾十分鐘之後,就會好了

因為我剛儲值完後,很開心的要進去地鐵站時,可是我刷不進去

天兵的我,還換另外一個感應門,還是給我"XX",正在疑惑時,

地鐵站的"阿洲西"就出來刷給我進去

他就拿起他的卡一刷,然後叫我進去.....

後來幾天也都沒有這些問題了!

 

523352_481735658504753_877132667_n  

從南大門到水源,要換地下鐵

所以,我在首爾換車,這是我在首爾地下鐵拍的

之後換搭1號線,有點難度,因為水源好像比較少外國人會過去

所以,我在下面找了好久的線路,本來想說還要多花一點點時間

沒想到,廣播居然說「前往00的車子,即將入站

           (廣播是韓語啦!到現在我也不清楚為什麼我知道她在廣播什麼

不過不用找了,真的....超幸運的,언니交代過"那站"有經過水源,所以可以坐

馬上站到前面去,準備搭車前往水源.........^______^ 

 

到水源站之後,언니已經在外面等我了

然後我們就一起坐車到韓國民俗村(한국민속촌)囉

在車上時,언니跟我說,李準基 歐爸(이준기 오빠)最近星期一和五都在那拍戲

今天是星期五,可是沒有...... (心碎.......XDDDDD

就這樣錯過了...........不然還真想看看本人.........

他最近在拍阿娘使道傳(아랑사또전),在韓國收視率蠻高的

我現在正在追......XDDDDDDD

 

到水源後,打電話給老師說,我到水源了(交代一下我沒有丟掉 XD),

然後언니和老師講一下電話,之後언니決定和我一起到N首爾塔.....

 

 

從首爾搭車到水源,大概約一個小時

出水源站之後,只要搭上往韓國民俗村的公車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了

公車上面跑馬燈會寫"한국민속촌"之類的字樣

需要懂一點點韓語,民俗村也有免費巴士,但是我沒坐過,所以不清楚

從水源到民俗村,大約也需要一個小時,所以蠻費時間的

有機會是希望可以到那邊待一整天以上,散散步野野餐

這樣比較不會那麼累,一直坐車在跑.....@"@

 

 

_MG_6035 

這是韓國民俗村的入口 

_MG_5920 

以前韓國的貴族叫「兩班」

 

 

_MG_5921 

언니說因為我第一天吃過拌飯了,所以吃點別的

好好吃,我好愛......

把飯拌進去裡面,然後就這樣吃,超讚的 ^___^ (口水又流下來了.....

 

_MG_5922 

這邊的小菜,好像不好吃

我有吃泡菜,可是不好吃.....

언니說....這邊的小菜看起來就是不好吃 >"<

 

_MG_5924 

泡菜煎餅,這個也好吃........

超讚的!!!!!!!

_MG_5925 

賣紀念品的地方,我沒有逛......>"<

如果知道後面都沒時間逛的話,我會......進去的.....

 

_MG_5927 

這是許願石,我寫了中樂透和當諮商師

每次去韓國都是去許願的?!

 

_MG_5930 

指示牌

 

_MG_5932 

這是賣刀子的地方,我看了好久......

而且旁邊還站著一個人,然後好像蠟像人,讓我又一直盯著他看>//<

因為他的穿著本來就很像了,再加上又都不動,真的讓我以為他是假人...

 

_MG_5935 

在做褟褟米?我也不知道,不過他好認真

背後都是汗水

 

_MG_5937 

這是以前的熨斗,把衣服敲平......XDDDDDD

超神奇的啦!!

 

_MG_5943 

韓國的國花,無窮花(무궁화).....也就是木槿

 

 

_MG_5947 

賣飲料和大家休息的地方,旁邊是一個表演廣場

賣飲料的阿珠媽還跟언니說......可能不會表演了,因為一直下雨 >""<

 

_MG_5963 

我們等這個表演等好久,因為......雨一下子下,一下子不下

所以......超難決定要不要表演的,還好後來有表演

很好看.......他們好厲害喔!!!!!!!!!!

 

_MG_6000 

要去看傳統婚禮,可是時間上不允許

因為我們預計三點要坐車回首爾,所以只好放棄

 

_MG_6001 

很有戲的橋.........

_MG_6005 

王柿子有在這邊拍過戲........

 

_MG_6006 

我們要幫村長抓壞人 XDDDDDDD

 

_MG_6007 

我覺得這一張非常有戲,很有感覺

那個老人也非常認真的在削竹子,雖然我不知道幹麻削竹子

 

 

_MG_6010 

以前的刑具.......>"<

 

_MG_6018 

射壺,之前有玩過

我在這邊遇到一個大陸人,可是他讓我以為他是台灣人

因為一開始我聽到有人問說為什麼要弄這個?

他用台語說,因為這是訓練抓小偷用的@"@

可是後來他和언니對話,說他是大陸人......>""<

跟一般大陸觀光的人有差,可能是留學生之類的吧!

 

_MG_6024 

這個表演,超帥氣的!可惜我們只看了幾分鐘 >"<

 

_MG_6033 

 要走出去搭公車的路上......超有FU的

_MG_6034 

언니說.....婚禮的時候,都要掛這種燈籠.........


之後我們就出去坐車,準備回首爾了

在公車上,累到睡著了 XDD

 

 

 

_MG_6039 

在地下鐵遇到推銷玩具的"阿洲西"

真的有人買喔!

我搭車到水源時,也有遇到一個賣膏藥的 XDDDDD


 

_MG_6044 

這是我們的目標,首爾塔.......

後來找不到,就搭5號線公車上去了

 

 

_MG_6050 

在首爾塔喝香蕉牛奶

這是韓國人必喝的飲品,超甜超好喝

感覺有甜在心,就是喝一喝,心情會很好的那種

_MG_6052 

大家都慢慢的爬上去,前進首爾塔.......

聽說其他人這個時候,還在......緩慢前進等坐纜車.......@"@

_MG_6064 

這就是大家常常看到的鎖頭,非常著名

上面一大堆!!!這是奇景.......XDDDDD

_MG_6090 

來到首爾塔,當然要上去啊!光看燈光秀又不會飽

看看韓國首爾的夜景,而且上面還有寄明信片的地方

超開心的,我終於買好明信片

_MG_6092 

寫完後,就隨手投入上面附的信箱,因為明信片有含郵票錢,所以就不用擔心啦!

她們會幫我們處理好後,寄出來


這邊的插曲是,我一邊很認真的寫的台灣的地址,有其他觀光客靠過來

然後開始討論,要像我這樣寫才寄的回台灣.......@"@

後來才知道,這只是起頭而已,這次是台灣人,後面幾天換成大陸人了

在景福宮遇到大陸人,偷聽人家說話(欲知詳情,準時收看【韓國遊記】

然後還大言不慚的......直接說出來.......@"@

我不是導遊,別這樣鬧我,可以嗎? XDDDDDD

 

***明信片上面開頭要寫"台灣",寫完全部住址後,後面要"(ROC,台灣)"

這樣保證可以寄回台灣...寫中文就好了,不用寫英文,想烙英文,也不反對***

 

 

我們一群人在首爾塔上等老師他們大家上來,可是他們最後都沒有上來

害我們在上面等了好久好久........

這個超對不起언니的,因為她隔天還要上班,很忙碌


下去之後,언니就自己回去了,我就跟拖拉隊一起前進

我坐纜車下來,因為有位媽媽害怕來不及拿東西,所以就先自己買票下去了

 


_MG_6115 

那天喝的第二款香蕉牛奶

布丁口味的香蕉牛奶.....這個很香,可是不甜


之後跟大家到明洞的韓國觀光公社去,拿東西

只是因為太晚了,所以人家關了,不能進去拿了

 

這邊的插曲是

因為同行的老闆娘她們租的手機不能用,只能聽不能說,所以很傷腦筋

因此老師跟那位害怕來不及媽媽借手機給老闆娘她們用

(上面我都不知道,因為我很快樂的在民俗村,東晃西晃,很開心。

                                        會知道是因為老闆娘她們跟我說的)

到晚上,那位媽媽非常生氣的跟老闆娘她們要手機,我看她很快就搶過去

我超傻眼的,還以為老闆娘她們是做了什麼事情讓那位媽媽生氣

上車,準備回飯店時,那位媽媽又很生氣的跑去問老闆娘她們

有沒有打很多電話?是不是打很多電話之類的,我.....無言了!

老闆娘她們說,沒有,都是老師打給她們的比較多,這樣


因為晚上上演了這個插曲,

所以後面全部的行程,我都沒有跟那些媽媽們走,因為我不想受影響

我寧願讓老師在旁邊碎唸,還可以假裝重聽或不認識,也不想讓美好的心情受影響


_MG_6123  

首爾廣場,要接脫隊的團員,不過因為老師和她們溝通不良,

所以......她們跑到首爾車站去了,因此我們經過.............

惠姐姐們非常生氣,因為老師沒有說好

 

언니到晚上11點多才打電話給我,說她到家了!

可是我還在車上,還沒到飯店......整個很SADLY......XD



相關文章:

【韓國遊記】憤怒鳥韓國自由行 DAY 1

【韓國遊記】退稅筆記 (TAX Free)

【韓國之旅】行前準備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