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20081001090949482_jpg.jpg 

【韓文劇名】그들이 사는 세상 

【中文劇名】考死:血之期中考試 

【韓文劇名】고사 : 피의 중간고사 

【本片導演】昌甘度 

【演員陣容】李凡秀 尹貞姬 南奎利 金範 

【上映時間】2008年8月7日 

【官方網站】
http://www.gosa2008.com/ 

有沒有那麼噁心?從筆仙到卸屍宴再到血的期中考(鬼魅兒不是)?發現韓國的鬼片大部分都跟學校有關係......

     而且還跟老師有關係,把罪都怪在老師身上?莫名其妙了!卸屍宴對岸翻譯成老師的恩惠啦!她是說老師嫌貧愛富,這是不應該的更間接造成一個單親家庭的破碎!而考死這一部開頭就是一個女生夢到好多桌椅這樣,然後位女鬼........接著嚇醒了。故事內容豐富多層次,噁心到不行!我個人比較偏好日本的鬼片,不見血的最好........

     我是不會尖叫,但是噁心感會從胃整個上來,故事就是說老師把考題賣給學生家長,結果被一個學生看到了,希望老師可以幫他拿到獎學金,沒想到卻被老師殺死了。而且還有一個目擊證人,那個女生的同班同學,卻害怕而不敢說出去。所有事情爆發點在兩年後,一個期中考過後的假日,因為學校有姊妹校要去參觀,所以要求要臨時召集精英加課,而有這一場生死遊戲。

     還沒看多少,就知道預謀者是警衛,看到最後發現我真厲害,真的是警衛。讓我無言到極點了,了無新意的電影。是說從頭到尾我都覺得除了女主角不會被殺害之外,女主角的好朋友應該也不會被殺害才是,結果有被殺害,令我覺得是個殘暴的鬼片。

      從鬼片可以看出,其實韓國的老師制度有很多問題吧!台灣也有啊!道德標準在哪裡?進師院前,應該要先做一下道德的規範和測量,以免那麼多狼師以及暴師。我覺得問題是出在台灣教育只告訴你「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而老師就這樣一個個被製造出來了。加上扁政府的大學開放,大家都可以成立大學,造成一堆私校。家長又都喜歡當直昇機,所以囉.........問題就出來了!大家都大學畢業,所以呢?大家都研究所畢業,所以呢?草莓水蜜桃林立時,該怎麼辦呢?

      為了升學而唸書,為了考試而唸書(這個我做過,我自己承認),為了迎合期許而唸書,只因為別人而唸書,那未免太痛苦了吧!為了當第一名而唸書(我只是為了獎學金),為了很多不是自己喜歡的事情而唸書?值得嗎?等到畢業出社會後,老闆又不會看你的成績單,說你是第一名,好棒喔!給你加薪.......。而是依照能力和處變的能力給你薪水,這是這個社會的現實之處。一年三百多天,常常換工作的人不會受到太大的重用。真正重心在於你可以在一個地方至少待滿一兩年再找新工作。可以學習到更深層的東西還有可以學習到更多層次的事物。同一家早餐店一待四年多,連老闆娘都把我都女兒看了(多了這個呆女兒真難為她了)。我學到很多不同層次的東西,層面更廣更深。只是因為是打工,所以不必要常常換工作拿磚塊砸腳。我沒那麼多心思放在打工上,那只是一個我過渡的賺生活費方式,我沒有其他意圖,有意圖也只是想當股東,我很懶。

      其實很多時候,我會很感慨!因為看太多了,反而知道更多事情。也知道這就是人生。人有許多陰暗面,但是也是會有光明面的,凡是要正向思考,然後用最壞的打算!

     考心輔所,會很累!這陣子就有點吃不消了!因為晚上很多課,而我這陣子早上要打工,所以等於時間都被鎖死了。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唸書,加上我個性就是時間被鎖了,我就會索性擺爛的人。我很懶,但是我唸書很有效率,因為我不讀就不讀,一讀就會很專心,專心很久......(專心神遊?!),可是我在唸書時,我討厭別人打斷我,除非我正在做題目,所以.......我很少會跟大家一起唸書。因為那會干擾我,單純複習就還好,單純做題目就還好。我不喜歡別人潑我冷水,但是偶爾潑冷水又可以使我清醒一點。讓自己重新調整腳步,往前走。

 

 佳句精選:NO 

 

照片來源:http://hk.myblog.yahoo.com/jw!LCSIPE6CEQJ72mV7VA3n__cNAn4-/article?mid=3774 

 

學習到韓語數數,하나 둘 셋 넷 .......這是敘數.....

      一直看韓國電影或影集,語感會變的比較敏銳,之前就看 Oh! My Lady.....韓國撥完三天後土豆網就有了,上去現學!老實說我還蠻喜歡蔡琳的,但是我更喜歡那個小女孩。看完那一部之後,就沒啥時間在看了!後來看電影比較省時,而且韓劇一個特色,看完整部電影或影集,一定可以學到一句韓語。因為從頭到尾就一直重複那一句。太陽的女子就一直重複  咧和歐匿.......很多都這樣......不想記起來,也沒辦法。哈哈!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