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74594859-579131898  

約他去看絕世雪景

 

我很喜歡看電影

不過,人生就很妙,本來不會去參加

因為某人邀請,外加可以一起吃午餐,然後下午再回去值班,所以我就填了

三個女人的值班,其實是很恐怖的,因為可以一直講話一直講話XDDDD

 

回歸正題,

看完這部片子之後,我覺得這部片子裡面探討很多東西,應該說是很多面向

人性、道德、善惡、是非、男女、宗教規範

片子一開始就展現出自己是北歐片,第一個畫面就是使用長鏡頭去緩慢的帶出公車

主角出現再一切非常規律的生活之中,從規律中感受到主角對於老婆和孩子的想念

忽然間,闖出一個破壞規律者,破壞原有的規則和約束

然後,主角的規律生活忽然間全部失控了

當規律生活失控後,主角發現快樂似乎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也在和席歐的一搭一唱之中,找到自己人生的價值感

同時,也因為席歐和席歐的另一半,讓他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的兒子

在主角的規律生活被打破狀態,我看到以前的我

也是那個樣子,日復一日,直到我自己覺醒,直到我一步步緩慢跨出自己規範的世界

 

人,其實比想像中脆弱

光鮮亮麗的外表下,隱含著一顆脆弱的心 (最近頂新事件,是邪惡的心@"@)

當佛瑞(主角)看到以前追求老婆時的情敵說出的話,又看到情敵洗照片暗房裡面的照片時

我想,那種感觸一定很深很深吧!

還有當席歐的另一半,得知席歐又跑回佛瑞家時,不但沒有氣呼呼地立刻上門要人

反而,用很溫和柔善的口吻跟佛瑞說,她很開心席歐又找到一個家了

並且無條件的把她和席歐的積蓄拿出一半來完成佛瑞的未竟事務

佛瑞的臉上是滿滿的感動和感謝

看到這裡,我想到"當櫻花盛開時"、"阿嬤的夢中情人"兩部片子,

第一部故事中的男主角完成妻子的夢想之後,就死在富士山

而阿嬤的夢中情人比較感人..............................

 

除了這些部份之外,我還看到第一次越界的佛瑞鬼鬼祟祟的偷買酒,

還怕被抓到的想要藏在賣場推車假裝若無其事地去結帳

到第二次自己獨自去超市時,很大方地隨手拿了兩瓶

這種轉變,也是佛瑞自己始料未及的吧!

因為自己一開始遇到席歐,到第二次遇到席歐覺得自己被他騙了

需要給他一個教訓,

然後引發這一連串在他生命中的故事重新整理和努力完成未竟事務

 

有著豐富意涵的意境、平穩緩慢的步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