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53  

看完的心得感想是.........................................

..................................................................

 

 

下集待續.............

 

 

下集待續................

 

下集待續...............

 

 

 

今天過年去看大稻埕,然後我的卡片,國賓A+卡,消失在我的房間(不是人間@"@

 

 

 

這部片子,把猩猩刻畫的跟人類一樣,我第一眼看到感覺猩猩像是活在人類的遠古的部落時代

猩猩進化的除了整身毛和下顎沒有完全和人類一樣之外,手已經和人類一樣可以使用器具了

 

 

一開始看到一個猩猩用石頭畫了一個和平符號,其實還蠻訝異的。

但是,這一幕刻劃出牠們和其他猩猩的不同點,懂得思考

 

 

我沒有看第一部,我從第二部開始看,但是沒有看不懂的地方

而且一開始說到研發阿茲罕默症的藥時,我還覺得有點親切感(抱歉,老本行)

因為研發這種新藥,而導致全球感染了"猿流感"

(看到這裡,本姑娘很不爭氣的想到AIDS和禽流感的結合病毒........@"@

再說下去就太困難了,因為電影連反轉錄病毒都出來了,這懂得有幾個啊?

但是依照心理學角度,這樣大家看電影時,角色帶入才會確切,有同理感.....)

 

 

畫面一開始是猩猩們在狩獵(像賽德克巴萊的場面)

結果,首領(凱薩)的兒子被熊攻擊......用威武的畫面帶出首領信任的左右手(柯巴)

但是,因為柯巴從小被人類長期虐待,所以非常恨人類

我在想恨的反面是愛,但是,沒有愛的基礎之下,恨意不大可能會如此深刻

可能因為牠最愛的凱薩竟然默許虐待、傷害牠最深的人類在牠們的領土上走動

因此連帶的對凱薩由愛生恨,導致最後這一連串不可收捨的後果.......................

 

 

 

畫面有溫馨也有血腥的,這是保護級電影

說實話,這部片子對於猩猩學習到人類的愛恨情仇,刻畫很深刻

與其說柯巴就是畜生,倒不如說因為人類對牠的虐待,導致牠有邊緣性的"人格"產生

但是,牠的聰明才智,讓牠學會隱藏,等待時機,甚至不惜暗殺首領來發動戰爭。

我覺得這就是人類啊!不用裝了,真的..............

 

 

凱薩,從小生長在正常人類的家庭,有愛讓牠成長為正常"人格"(猩球崛起1)

所以牠懂得"愛"是什麼,更懂得謀略和以小委屈來換得全面性的和平

可惜因為柯巴,所以導致一場即將而來的..........(未完待續......

 

 

整部電影下來,我只覺得猩猩真強壯

被槍打到胸部,還能存活,真的非常強壯

還有,一樣米養百樣人,這句話也可以歸屬到一樣的水果養不一樣的猩猩

 

 

還有,看柯巴,其實不難看出為什麼人類社會會有類似"鄭捷"這人物角色

會有因為和母親口角、被警察開單,憤而拿刀砍人的人物

也有吃好穿好用好,懷孕七個月跑到國外玩,自己跌倒,怪外交部沒有幫忙

也有,一些會替這些人發聲的人

看鄭捷,會想到其父母,接著想到父母的自私和自利

拿刀砍警察和母親的人,不難看出情緒管理不佳,不懂得為自己生存牟利

懷孕跑到國外玩,沒錢讓嬰兒回台灣的人,更是自私自利的代表作

說實話,我對於沒錢讓嬰兒回台灣,卻能在短時間內籌到幾百萬感到不可思議

我難過的是,他們占掉了那些沒錢吃飯、無家可歸的小孩等待的一線生機和善款

可是,卻不自覺,只覺得自己就是沒錢可以讓小孩出院回台灣,騙自己相信自己沒錢

所以,被起底了...........應該覺得很煩吧!(同理他們

 

 

有些時候,真的只要願意伸出一隻手,拉對方一把,對方就能再站起來了

或許這是我不了解為什麼詐騙集團要詐騙、有錢人要裝沒錢的原因吧!

可是,我可以了解陳樹菊阿桑的善心和心意,還有對自己負責任

 

 

 

 

 

 

 

 

 

參考文章:《猩球崛起》猩球系列相關歷史介紹@MOVIES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