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7034

上面那張單子是商家寫的退稅單,有些商家直接弄在發票上面,然後要寫上資料的

 

如何退稅?

逛完街,把要買的東西拿到櫃檯結帳時,跟櫃檯說....TAX FREE

會有三種狀況,

第一種是說 아니오(阿膩喔)或NO (沒有.....),這種的沒得退

第二種狀況,會拿出上面照片中的單子,開始填,然後要妳拿出護照,填資料

第三種狀況,直接在發票上面可以填寫的 (退稅單=收據)

除了第一種沒單子可以拿之外,第二、三種的請把收據和退稅單子收好,直到回國當天

 

回國當天,請早點到機場,退稅不麻煩,找窗口比較麻煩

先到櫃檯CHECK IN,在秤行李時,跟小姐說妳要辦退稅((機場大部分都聽的懂中文)

不懂也沒關係,再說一次 TAX Free 就好了,然後秤完行李,櫃檯小姐貼完標籤後,把行李搬下來

接著拖著行李找  J 櫃檯  所在地,J櫃檯後方有一個大型行李託運處,旁邊就是蓋退稅章

把要退稅的單子全部給他看,他就會每張都蓋退稅的章,等單子全部蓋好之後

就把行李拖到隔壁的大型行李託運處過X光,確認無誤之後,就可以出境了 

 

***這邊我有發生一些小插曲,就是沒跟櫃檯小姐說我要退稅,行李就沒還給我了,

不過我還是跟著去蓋退稅章,如果大家嫌太重,想要這樣試試看能不能過關,我也不反對!

只是萬一他要檢查購買的東西時,這樣就不行了!!

這邊還有一個小插曲讓我感覺很不舒服,就是老師也沒說要退稅,所以跟我一樣,

但是老師ㄧ直跟其他人說,幹麻拖那麼重來到這邊之類的話,說其他人都很傻之類的,

讓我真的覺得很不舒服,畢竟只是幸運一點剛好沒被找砸而已.......***

 

309288_482728305072155_1007899029_n  

出境之後,找到第28號櫃檯,那邊有兩個窗口

上面照片是其中一個,另外一個是橘色的

LOGO不一樣,退稅窗口不同,不過大部份都是藍色窗口比較多,橘色的比較少

只要看到退稅單上面的LOGO對照退稅窗口上面的LOGO大部分都可以看懂哪個單子在哪邊

萬一不知道,沒關係!

不要緊張,隨便挑一個窗口排隊,給櫃檯看

她會幫妳挑對的,錯的就會還給妳,這時候就可以把剩下的拿到下一個窗口去退了

 

這邊要注意的是,沒有特別說的話,全部都是退韓幣

要退美金的話,要跟她說"US Dollar",不然一律退韓幣喔!!

 

退完稅之後,就等著開心登機,平安回家囉!!

 

 

在我跟韓國人相處的過程中,發現他們是一個自尊心很強的民族

其實自尊心越強,越容易自卑

說到一定做到,而且很負責,不會搖擺不定

 

所以基本上只要不要讓他們奇蒙子不爽,都不會怎樣,甚至他們也會自動幫助妳




相關文章:

 

【韓國遊記】憤怒鳥韓國自由行 DAY 1

【韓國遊記】憤怒鳥韓國自由行 DAY 2

 
【韓國遊記】憤怒鳥韓國自由行 DAY 3

【韓國遊記】退稅筆記 (TAX Free) 

【韓國之旅】行前準備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