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6703

上面的書,是我學校借的,外加自己買了一本地鐵遊記的

其實,我覺得上「背包客棧」上面就有很多很多資料可以查詢了

而且,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分享心得,爬文爬一爬,就可以爬到一堆好物了

 

我先說,我們這次的五天四夜韓國行,其實是很有瑕疵的

 

旅行社告訴我們飛機時間和飯店(梧木橋COOP),一切都很O.K.

 

等到出發前一個禮拜

先告訴我們飯店的床(前兩天)沒有分開的兩人床,所以改到東大門的華美達 

接著,出發前一天打電話給名單前三位(一位沒有接),外加老師

說華美達也沒有我們要的床型,所以給我們兩個選擇,一個住華美達大雙人床

一個住離首爾比較遠的平澤杭,平澤杭有雙人床,而且房間比較大

旅行社因為不知道中間到底怎麼回事,所以讓合作的代辦「曾小姐」通知大家

前面兩位同學都說要住市區,結果該位「曾小姐」居然假藉其他人的名義說我們大家都同意住遠的

這個我們可以調通聯記錄,看是她說謊,還是我們二十幾個團員說謊

 

中間很可議的是,我們一個月前就已經付訂金了

而且,那時候飯店應該也已經確定了,不可能再換了

有問題,也應該早就要通知了,為什麼會到出發前一個禮拜才一直改呢?

 

該位「曾小姐」連累了找她代辦的旅行社,讓旅行社全額退費

事後,這位「曾小姐」甚至打電話給該團某團員,抱怨說這個不是她的錯?!

因為今年二月份,該團團員本來也要去韓國,也已經在一個月前付五千元訂金了

結果「曾小姐」到出發前一個禮拜才打電話告知沒有機票

大家假都請好了,結果她搞這招?而且只願意退伍仟元另外加一千元補償

還好該團員認識「曾小姐」的頂頭上司,頂頭上司說如果「曾小姐」不願意退兩倍,就去告她

之後該團員這樣跟「曾小姐」說,她才心不甘情不願退兩倍的金額

 

我們最誇張的是,後兩天住的梧木橋COOP,居然要我們最後一天自己刷卡

本來對於前面都不想計較,但是最後一天要我們刷卡這件事情,讓我整個炸掉

 

因為事情歸咎不是旅行社的錯誤,只是他們合作對象沒有慎選

再加上當天我們去旅行社時,老闆親自出面釋出最大誠意,所以旅行社部分,我隱去

老闆釋出最大誠意,當場承諾全額退費,而且把代刷的住宿費全額退給老師

我同學知道後只給我一句話,那間旅行社的年終會很難過

只因為他們沒有慎選合作對象,真的很倒楣

 

我們這群人,都不是部落客,所以不能在部落格上幫「曾小姐」美言個幾句

連要簽自由行的飛機和飯店契約,小旅行社不知道,「曾小姐」還真能利用那種漏洞

我不相信一個一直代辦自由行的人,可以不知道要簽契約這種東西

那一天去跟旅行社說時,我們說到要簽約時,旅行社接待小姐臉是疑惑的,然後說沒有

非常清楚,她不知道這種要簽契約,應該說她們是第一次辦國外自助行的團

 

((我忘記說,我是個不務正業的部落客!! XDDDDD

 

我建議以後要到韓國去自由行,找旅行社代辦要記得看清楚代辦小姐的名字

不要像我們這樣,前兩天住在距離首爾2HR車程的飯店

第一天司機還迷路,第一天晚上我們到飯店總共花了3HR

 

難怪我出國前,一直心神不寧

 

一趟旅行,讓我全身都是傷,而且自由行的時間都被綁在車上,真的很不優

而且第三天,遊覽車司機還耍脾氣不載我們,讓我們空等好幾個小時

這筆帳一併在這邊跟「曾小姐」好好的美言一下,多虧她.....讓我這五天四夜多災多難

 

我不知道其他部落客怎麼做行銷,但是我沒有拿人家半毛錢,所以我會很真實的講實話

 

第二天,我整個是都在坐車中渡過,因為平澤杭到首爾市要兩小時,我又坐一小時的地鐵去找韓國姐姐

如果住市區,我可以悠哉逛完南大門,在坐地鐵過去,完全浪費我的時間

以諮商師的鐘點費來要求賠償,「曾小姐」賠的起嗎?每小時1200元起跳

三天浪費我們每個人11HR*1200=13200元

外加上前兩天飯店金額要全退,最後一天要我們自己刷卡的賠償

說實話,如果不是旅行社太有誠意和責任歸屬,我真的會要他們倒貼

這位「曾小姐」我不考慮合作下次,但是旅行社有機會會在合作

 

我不是很想跟其他部落客槓起來,但是這真的太過份了

 

姑娘,我出國前花了大把大把的時間在那邊做功課,看大家討論行程

出去結果是這個樣子,前兩天根本都沒玩到什麼,第三天甚至因為司機還浪費好幾個小時

只有第四天,其實也玩不到什麼?每個行程根本就是趕鴨子上架?!讓我整個很想撞牆

 

整個就是憤怒,今天如果是我們行程排太滿,導致趕鴨子上架,那我甘願

問題是,因為飯店的問題,讓我覺得非常的不OK

 

整篇行前準備,變成抱怨文 XDDDDD

 

我最開心的大概是第二天坐了N個小時的車,和언니見面,然後一起去民俗村玩

之後,我想要輕鬆快樂一點,但是整團的婆婆媽媽們幾乎都變成憤怒鳥了

 

這個五天四夜韓國之旅,可謂「多災多難 韓國行

 

下次要去,我會考慮自己訂機票訂飯店.......>""<




相關文章:

 

【韓國遊記】憤怒鳥韓國自由行 DAY 1

【韓國遊記】憤怒鳥韓國自由行 DAY 2

【韓國遊記】憤怒鳥韓國自由行 DAY3

【韓國遊記】退稅筆記 (TAX Free)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