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12.JPG  

沖泡一杯名叫釋 然」的花茶
聽一聽人生的勸解和透徹

想一想人生的謎題和無常 

 
或許我不能幫妳悲傷

也許我不懂妳真正的痛  

 
雖然我不能幫妳走過這個難過 
或許我幫不上忙

也許只能看著妳難過

但是我可以陪著妳一起走過這段傷痛 
至少我們可以一起走過這段令妳難捱的傷痛

很多事情說出來,我們可以一起分擔一起扛
至少肩膀上的擔子不會過於沉重
因為我會伴妳左右,和妳一起渡過這段難關

 
假如你問我什麼死亡?死亡是什麼樣子?
我會反問,死亡是什麼顏色?型狀?氣味?感覺?
 
如果你告訴我,只要看到一片落葉,會想到死亡,就害怕
那我會告訴妳,生、老、病、死,是人生並須經歷的
從妳哇哇墜地那刻起,這四個歷程就是你必須經過的
死亡沒有顏色沒有氣味,它是這間社會大學的畢業典禮
無須害怕死亡,只因為人生的無常

人生本來就會有很多想不透想不通的事
每個人心靈能承受的傷害,也不同
每個人心靈的復原力,也都不盡相同

很多人因為怕傷害,所以把自己封閉了
讓自己遠離人群、遠離社會

人生有很多悲傷的事情
而每個人的忍痛能耐都不同 

 
每個人的生命歷程都不盡相同
每個人的生命終點也都不一樣

 
有辦法參透人生嗎?
人生有辦法參透嗎?
還是說,這就是人生,人生就是這樣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亡 花茶 釋然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