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575401953b.jpg  

作者:蝴蝶 (我最愛的作家之一)

「 聊齋聽唱堪說鬼,草堂閱微能飲狐 」

       看蝴蝶說《異語》,聽經典詠荒詩……

以前看過她寫的晚娘病毒 (書就這樣傳傳傳,就不見了....T_T)

這一本是仿照聊齋的感覺,但是又很現代化 (女主角一點都不現代化)

裡面的情感的淡淡的,壓抑的........

很傳統的道德束縛,就這樣淡淡的走一輩子也好

女主角是極度自卑的書香世家小姐

男主角有著半人半妖的身世

 因為女主角被禍種(妖花)寄生,而相遇而相知相惜.......

解語花........

 

" 男主角跟女主角說:「我一生愛花,可惜花不言。把妳當成了解語花。說起來為難,也怕薄了妳。,好聽的話我不會說,所以愛惜養護,任誰傷了妳,我都不同意的。」"

所以女主角當了半枯的解語花  (欲知詳情,請自行看書)

 

人生如此,又有何求呢?

其實我很喜歡這種淡淡的感覺,就淡淡的......

很細膩、很貼近我的心的感覺.........

 

很好看,而且遣詞用字不會很深奧,所以不到兩小時就結束了(這是依我看書的速度.....)

 

蝴蝶的書是我推崇的,雖然我看過的不多(看它網站的 "夜蝴蝶館" .....XXD)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