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蓮花........

月初和屏大碩班室友,慶祝她完成論文畢業了,所以她遠從高雄來台南一起去白河曬太陽 XDD

--------------------------------------------------------------------------------------------

上星期帶完團體後,跟實習生討論完團體後,

某人問我,Elaine妳下星期二有空嗎?

我默默拿起手機,打開行事曆,

             然後驚覺不對,幹嘛那麼聽話的回說:等一下,應該是要先問,要幹嘛?才對!

他回說:因為要開委員會、聚餐,每班至少派一個人,所以問妳有沒有空?

我說:我們班很多人啊?!

他說:我剛剛有問妳們長官,他們沒空,應該有PO在你們LINE群組上吧!只是吃個飯而已啦!

我說:我看看.............喔,我有看到了......。

                       我當然知道吃個飯,問題是跟委員們一起吃的飯,不好吃!

他說:.............................,那妳可以嗎?

我說:.................................,我明天在跟你說 (沒有很想回答的意思)

然後我就離開了!

後來經過一番等待,群組都沒有拯救者出現,所以我就答應了.......Orz

 

隔天,那位先生,下午打電話給我,問我時間可不可以,還問我今天會不會過去?

我還是有回說,可以!我今天也會過去上課!

心裡默默疑惑,昨天晚上我們班長官應該有回你吧?幹嘛又問我一次?

                                        問我今天有沒有要去,要幹嘛?又沒有要請我喝飲料!!

→內心瞬間決定,

下次在問我,某日有沒有空?我一定要回說,要請我吃飯還是喝咖啡或喝茶呢?

(此時不整,待何時?! XDDDD)

 

---------------------------------------------------------------------------------

吃飯那天,我在一大群長官面前,感覺很恐懼

大家都是某層級人物,我一個小孬孬,又是個誤闖的概念了........@"@

當天,大家對於我同學的批判和不服氣,還有對於某全職行政人員的怒氣......

甚至覺得是他逼走某位長官......

在那場飯局上展露無遺,拼命謾罵!!

我感受很深刻,但是我覺得自己很兩難......,只是我默默回說,那我是不是該換學校了?

大家會那們憤怒的原因是,最近中心在評選新人,我同學也接受培訓

在最後終選過程中,負責培訓老師和某全職行政人員產生極大衝擊

我可以理解培訓的老師為何如此生氣,但是我也可以體諒行政人員想要保護中心招牌的想法

其實,我對於那位同學的表現是不認同的

如果那麼忙碌,忙到每次上課都會遲到半小時以上,那就等到不忙了,再來吧!

 

我的難過是為了這樣一個人,中心內部產生極大衝突,甚至有老師因此離開

我的生氣來自於昨天他們要選班了,他問我有沒有哪一個班的老師是有心理相關背景的?

前面他所有詢問,我都不會生氣,但是那一句真的踩到我的雷了!

所以我回他,某老師,所值的班

他回我,這樣會很辛苦!

我心裡想,你想會怕辛苦喔?不是很愛嗎?

當下我好生氣,轉頭跟我們班的老師說...............

 

你難道不會懷疑自己很多規定都沒有達到,還能進來的理由?

也許只有也許,就這樣吧!

 

因為星期二的狀態,讓我去詢問過行政人員,我同學的狀況

我默默的ㄉㄧㄤ了行政人員說,如果他沒有自知之明,那妳就準備背一個黑到發亮的黑鍋吧!!

我氣她怎麼都不替自己想,只替中心的招牌想.....怎麼不聽聽其他人的意見和想法?

 

 

 

 


 

 

 

創作者介紹

Elaine 의 이야기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YUKA 柚夏
  • 這讓我想到以前有時會參加同事要離職前的聚餐,
    後來都很後悔,餐會上就很多的抱怨聲,和八卦,
    有時聽的很尷尬卻又不好亂出聲,整個飯局下來真痛苦。
  • 真的~

    Elaine 於 2017/07/30 23:11 回覆

  • 雷泥鰍
  • 老實說...職場裡也是這般...
    總是會有些人的想法和我們不同...
    如何在這樣的環境適應並生存下來...
    泥鰍覺得...這才是我們被賦予的挑戰...
    人生啊...
  • 真的是人生啊~

    Elaine 於 2017/10/02 23:1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