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瞞著老闆修了一門「悲傷輔導」的課

因為我任性,因為我想上,因為上課時間再下午四點,我可以摸出去上課

老闆很疼我們,雖然情緒高低起伏很大,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就會忽然降下來

 

這門課要求我們要謝親恩、立遺囑..........

第二次上課,老師撥了兩個影片,還重複看,第二部短片,我當場眼淚不爭氣的就掉下來了

好難過好難過喔!

心理想老師你好狠................

但是,如果不是做好萬全準備,我怎麼可能下修大學部的這門課呢?

 

好啦!寫重點..........

今天開始學習寫遺囑

第一部份,就是財產分配,這個部份我只有保單,當然就是法定繼承人

其餘的,就捐出去吧!給更需要的人,把這份愛傳下去

第二部份,要感謝的人和要道歉的人

我很認真寫..............一點一滴慢慢寫,給我爹的都還沒寫完,老師就喊卡了

然後,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活在愛裡面..........

讓我對我爹的印象鮮明了起來

我爹是一個從不說愛的人,但是每個行為舉止,都是愛我們的表現

 

因為,我只有寫我爹寫到一半,所以.......其他人還沒整理。

寫遺囑是要留給還在世的親人

我發現我還真不在意我現在所擁有的物質東西

當老師提到這些東西要怎麼處理時,我只想到......之前奶奶的遺物要傳下去,

我的剩下的就整理整理,書就捐給圖書館或偏鄉小校

衣服、鞋子.....一些的能穿的,就捐給育幼院或其他地方二手拍賣給需要的人

不能捐的,就丟掉吧!只留下一些些覺得想念我時,可以覺得和我有連結的就好!

不需要佔太多空間,而且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只要心裡有我、記得我,就足夠了......

我知道,也許我應該去簽個器官捐贈卡了........

 

我從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有那麼多大愛,即便我也真的很想要有個親密關係.......

也許是從小的耳濡目染吧................

我家不有錢,應該說低收入戶吧!

因為我爺奶把原本可以很優渥的生活分享給其他兄弟姊妹,其他人很優渥,我家有點辛苦......

導致我爸這一輩,除了叔叔之外,其他人都是國小畢業,叔叔靠著自己的能力讀五專夜校畢業。

早年因為台灣經濟狀況好,所以生活還過得去,工作隨便找就有,錢不用煩惱太多

當有孩子,老房子又要整修、蓋新房子,就是辛苦的開始........

以前的我不相信上天,但是現在我相信上天關了妳一扇窗,會打開一扇門給妳。

一樣道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雖然現在爺不在了,但在爺的家族中,我家是漸入佳境

從教育看起,我家是最優秀的

從經濟看起,我家是漸入佳境

從工作看起,我家是一枝獨秀

可是,我知道是因為我們都肯做、肯用心,不會計較太多

當機會來臨時,總會有貴人相助,所以很感激

 

我從我奶奶那邊,我學習到幫助別人是給別人需要的,然後我自己做得到的

我的爺爺和奶奶對於自己的兄弟姊妹從不吝嗇,但是我知道付出的多,回收的卻是閒言閒語和毀謗

也許,要先把自己顧好,再來顧別人會更好吧!

這是我從爺爺和奶奶那一輩學到的........

更學到,生命,自有去處

學習愛自己很重要,一個連自己都不愛的人,怎麼用「對的方式」去幫助別人呢?

 

我心中的浪漫想法是,當當事者來到我面前時,我會陪伴她/他走一段人生的旅程

陪伴他/她度過生命的幽谷和低潮,讓她們更有力量去面對自己的未來

 

這一個碩士學位,雖然讓我每天都很想休學,但是讓我學習到很多很多

看到更多、看得更遠,懂得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