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賀歲新片

就只是單純笑笑,過年看些沒營養的電影......XDD

 

是說,我覺得當上審判長那一段,太過於誇張了

而且,劇情內容有些沒有交代清楚還有邏輯上的缺陷.....,讓我看到很困惑

像是,女主角心怡(謝沛恩飾)是法律系畢業的學生,就不可能會因為沒有錢就被賣到特種行業

因為針對一個懂法律的人做違法、犯法的事情,然後把她賣掉的那個人還沒事,真的連常識都沒有

(如果在現實社會對法律系畢業的學生這樣做,應該準備被台灣的律法K到死吧!

然後,出國讀書回來後,一年不到就當審判長,我覺得這是史上最年輕的審判長,還不知道「避嫌」

私底下去找加害者和加害者家屬,這些應該都是不被允許的吧?

因為審判必須要公平公正,而這些接觸都會讓公平公正失衡

我覺得這大概是史上最有BUG的邏輯和沒有現實感也沒說是時空架空的電影

 

但是,好看就是了.....

除了上述可能會誤導民眾之外,大致上還不錯,很多細微的波光流轉+好笑

主要是因為我喜歡老演員,老演員演戲很到味,根本就是「戲精」

林玟誼也是喔!其實內心小小的OS是演八點檔的個個都是戲經來著

舉手投足自然流露出他們就是生活在那個時刻、時代的人

這次的演員都很強,問題是劇本........真的不合邏輯又沒邏輯........薄弱到禁不起被細細審視

 

導演運鏡的手法,氣氛的營造點到為止。細膩手法點出男主角的自卑.....

但是劇情真的很薄弱,薄弱到我不知道這部電影除了笑點之外,還能有什麼~XDD

 

這部電影有很多很多缺點。但是,描述了很多很多人民的真實生活面貌,誠如「雞排英雄」也是

這是我喜歡的原因,從電影中去看到為了生活認真打拼的市井小民

樸實而無華,很真實的呈現不管是過去或現在的人民生活面貌

 

這部電影的經典名句 「機會可以改變命運」

 

推薦程度:三顆星 (滿分五顆)

喜歡程度:三顆星

 

以上是個人不負責任的小小觀賞後心得................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