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子妃升職記  

片名:太子妃升職記

主演:張天愛(太子妃 張芃芃)、盛一倫(太子 齊晟)、於朦朧(九王)、江奇霖(趙王)、郭俊辰(楊嚴)

類型:愛情、穿越、喜劇 (騙人,最後明明就都死光光了)

 

這部網路電視劇是改編自鮮橙同名小說「太子妃升職記」

改編的還蠻大的,但是核心主軸沒變太多,不過我看完電視劇後,有很多幕會有百思不得其解的感覺

例如,裡面的配角丫環綠籬她對於"江氏(安泳暢演出)"的恨意,雖說對主子非常忠心,

但是忠心到每次說到"江氏"就咬牙切齒這是有奚蹺的,讓我心中迷霧一團團團團團。

有些東西是改得很好笑,但是有些很細微的劇情,書裡面有表達出來的,劇裡面直接帶過,所以會有莫名其妙的感覺

而且劇組未免太窮了吧!

看第一集"男"主角剛穿越正式成為太子妃時,只是覺得服裝有點太....暴露.....

看到第二還是第三集時,我看男主穿短褲還斯巴達裝時,反應是.........((烏鴉滿天飛..........

想一想,算了,反正只是架空時代背景的小說,所以默默地就接受了

反正那麼多養眼鏡頭,不看白不看,男女都有的超級養眼鏡頭真的很讚。

只是後宮嬪妃們.....那個衣服,會不會太..............日式.....

還穿涼鞋.......(不可以嫌棄.....不可以嫌棄........就搞笑劇ㄇㄟ~)

 

喜歡的話,可以自己去看。

 

有人把宮鬥劇比喻成職場,但是我覺得職場沒有宮鬥精彩

上班時間,本來就是要做事情的。吃飽沒事完那些,肯定是工作不夠忙碌,生活過於無聊

可是在後宮不一樣,每天沒事做,僕人都會做好,因此所有目標都會放在皇上BOSS的身上

這個故事,我覺得比較像是朝堂的鬥爭,不似宮鬥,因為女主角不買帳,還可以躲遠遠的

女主一點都不在意女人間的宮鬥,她只在意她能不能衣食無缺平安康泰的活下去,

和覬覦宮內皇帝嬪妃的肉體,所以....通常只看到她在吃其他嬪妃的豆腐XDD

((笑死我了......))畢竟,轉世過來前是渣男,所以......那麼多美女,不吃豆腐白不吃

 

不管是網路劇或是書的內容,雖是惡搞,但是有很多很深的含意

女主角從頭到尾都不相信也不覺得男主可以一輩子只對她一個人好,所以一直PUSH男主要對其他人好

因為曾經被男主差點置於死地,所以她誰都不相信,只相信要靠自己保住性命

可是到最後,還是被男主擺了一大道,那是種可悲和命掌握在別人手中的不安全感......

網路劇最後有演到女主和男主互相表白,其實男主到後來就一直一直跟女主表白,只是女主一直不信

男主的經典名言"我拿命只換到妳的半顆心,那我豈不是虧大了"...這句話超好笑的.......XDDD

 

在感情裡面,很少人能保持清醒和理智,一旦全心愛上了,基本上很容易因為小事就成了妒夫和妒婦

在職場裡面,很少人能一直保持鬥爭狀態,畢竟每天都有一堆事情要做,吃飽沒事玩鬥爭是很無聊的

但是,還是會遇到很多很習慣想很多的人.........((這時候,我們就要敬而遠之,低調行事))

 

世界上,最難解的就是感情

我......從踏入輔導開始,不......應該是從高中開始,很多同學跟我說的就是愛情故事

當我決心踏入輔導這條路時,輔導志工考試,第三階的面談,是愛情故事

在輔導時,大部分也都是愛情故事。

當我推甄諮輔所時,模擬個案的故事,也是愛情故事

看我有多信手捻來,隨手一揮,都可以精準的切入要點((前面到底有多少人犧牲當試驗品?!

 

好啦!會看這一部戲,是我同學推薦的,她說這是搞笑,但是可以看到一些些東西的

書裡面給我的是每個人所經歷的都不一樣,所渴望的也都不一樣

像男主渴望女主那樣善良、活潑、光明,所以當女主越是不渴望男主專愛她時,男主越是想要給她一生一世一雙人的承諾

而女主,也許在前世界裡,渣男的成因有待探究,但是經過男主的一番努力,終於在替她擋箭時,感動到她,願意承諾守候

綠籬呢?小說內說明了她之所以會如此恨江氏是因為小時候服侍外賓時,被江氏熱潮冷諷過,導致她默默地恨著她

不看小說,其實沒辦法體會出這些東西..........

看完後,我內心的OS是.......大家怎麼都那麼愛哭?

除了女主之外,裡面的女生說哭就哭,沒有第二句話...遇到事情也是先哭...真的很強!!Orz

 

是說,台灣再不努力,人家對岸的詩詞歌賦,都快超越台灣好幾倍了

之前的三吋日光,這次「可念不可求」......都很好聽,而且跟劇情都有關係((應該還有更多,但是我目前只比較瞭解這兩首

 

這部戲,很值得當茶餘飯後的休閒小物看

如果想要深入探討,可以在看小說,會有更深入的........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