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劇 中園美保相內美生
導演 水田伸生相澤淳
主演 堺雅人、蒼井優


參考來源:維基百科


***不負責任心得***

花了大概前後三四個月,才把這短短的10集影集看完

劇情大概是一集可以治好一個個案,雖然說現實生活不可能發生,但是畢竟影集,所以就接受吧

我對堺雅人不熟,唯一有印象的是"半澤直樹"的"加倍奉還",還是因為看了這部戲,才忽然間想起的喔

劇情清新可人,不管是蒼井優所扮演的夢乃(相澤明良)或堺雅人所扮演的日野倫太郎,其實都是很精彩的

倫太郎感覺像是他就是扮演他自己,生活中就是故意對青梅竹馬的百合醫生沒注意到,從不曾想談戀愛,只想著要治好患者

一開始常常說自己最喜歡的搞笑藝人說的話,一直掛在嘴上。面對所有事情都只看待正面,大家都很羨慕他........

夢乃則是因為從小被母親忽略,為了得到母親的愛和眼神,由相澤明良所解離出來的人格,目的在保護明良和完成明良所想要的目光

在劇中,每個人都帶有著自己的議題在互相交錯碰撞和成長

不管事身為精神科醫生的倫太郎或一直高高在上的理事長,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的議題

只是來自於何處罷了!

第一集是很妙的一集,從上課到和大官員聊天以及和一個被職場霸凌失去自信的人一起跳樓........@@

然後,劇情內容就是一集一集開始慢慢地爆開,除了女主角之外,其他個案大概都是一集就被治癒的狀態

我內心最有感觸的是第一集還是第二集那位被職場霸凌的女生終於鼓起勇氣走進診療室

她問倫太郎自己要怎麼做才能不被討厭,倫太郎拿了冰塊給她握,告訴她有些事情再努力也無法改變事實,因為這就是他人的忌妒

那刻,我明白到之前碩班某位同學,為什麼我拼命收她的爛攤子,放下生氣和不舒服和她溝通,她還是依然故我

有一個東西貫穿我的腦袋,我才知道原來那叫忌妒,那叫眼紅,是沒有原因的被找麻煩和找砸的

劇情也常常用一句,"不要再努力了",來貫穿

確實很真實啦!面對一些生活上的努力,不斷不斷,一直一直,但是總在中間打轉找不到出口

那不努力了,是不是就會緩解和好轉

這是我有印象的,當我開始不努力和那位找我麻煩的同學溝通,開始不理會她時,確實我找到了我的出口

同時,我也看到其他同學對我是保持中立態度的,而不是我所擔心的

所以,我就放下了,只是我是直到看了第一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忌妒的形式有很多種。

這是我所不足的地方吧!我想我應該可以更加努力。


很推薦去看看,這一齣和心理學有相關的戲劇

跟人格解離(雙重人格)有關的


劇情到最後,超好笑的,倫太郎被女主角甩了

大家都一直想安慰他,但是又不禁一直往他傷口上撒鹽巴.....

劇情結尾也是一堂課,跟第一堂課所說的"戀愛"有很大的不同

記得第一集是說"戀愛是短暫的精神疾病"

最後一集的課,是說我們要勇敢努力的去愛

我覺得有點在戳我的點,我一直都知道要處理別人的戀愛問題,最好自己要有些經驗

但是,我覺得我無法,除了粗線條之外,就是逃避(其實沒有也無妨,但是就是會空空的,同理會比較少)

我跟劇情中的倫太郎有點類似,不一樣的是我雙親健在,雖然....................

我知道我在逃避會讓自己"心"受傷的原因

這個恐懼,不是看完一部電視劇,就可以改善的。

所以,我無解。知道是一回事,做到又是一回事。


劇情前後連貫,而且還會做一些幽默手法,真的很有趣啦!

有興趣的可以觀賞。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