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40.JPG  


說出妳的悲傷吧!沒說出來的悲傷將摧毀妳那過度疲憊的心,使它破碎。
                                                                                          BY 莎士比亞


我想不僅僅是死亡會帶給人們悲傷吧!

失戀的痛苦、被背叛的痛苦、失敗的痛苦.....很多很多都會帶給人們悲傷

然而最常見也最無法忍受的就屬死亡和失戀

失戀嘛!就砍掉重練而已啊!

上面那一句話一定是沒有失戀過的人才會說的鬼話 XDDDD


失戀,我不能叫妳別難過了

但是如果妳需要,我可以適度的陪伴在妳身邊,聽妳說妳們的故事

聽妳說妳們的點滴,直到妳可以不再悲傷,而只剩下一點點的惆悵和緬懷


還記得高中的團諮室,三個人,我只是很努力的聽著過往的點滴

當下潛意識告訴我,什麼言語都不必說,只需要傾聽

直到另外一位說出自己的感想之後,也急著要我說出我的想法

我可以說我沒有想法嗎? (當時真的差點這樣說@"@)

只因為我知道她的悲傷和難過

可是我沒有辦法幫她悲傷,幫她走過這一段路

能做的就只有陪伴,因為不是她,所以很多事情沒有辦法真正去了解感受

這已經過很久很久了!剛好看到那本書某個段落,又再度想起那一段日子


死亡和失戀經歷的悲傷有點大同小異 (有點恐怖耶@"@)

唯一不同點就是死亡的人永遠無法挽回,而失戀的人可以存在那一絲機會

發生死亡或失戀的第一個情緒,可能會先有麻木、不承認.....等等症狀

接著會試圖去想挽回.....或假裝忘記

父後七日裡面的女主角,為了忘記自己父親已經死亡的事實,所以讓自己當空中飛人



現在寫不出很優美的失戀的勸世文

很多事情都是自己騙自己,然後在被別人騙

不然哪來的詐騙猖獗剝皮酒店妹壓榨數千萬



失戀,就失戀了

接下來只有幾個選擇

一個是選擇繼續欺騙自己,並且繼續糾纏對方(小心被告)

一個是自己躲起來哭一哭,幾天幾周就又像個人

一個是四處找朋友訴苦,一起罵沒天良

一個是選擇傷害自己,讓在乎自己的人難過


我覺得人生路上,不管是人、事、物,都是要設停損點

認賠殺出,才能停止自己繼續付出沒有回報的心血和錢財

但是,在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條件下,難難難


糾纏對方和傷害自己都不是好事

可能是心靈的自我療癒力量不夠在加上社會支持系統也不足夠

此時請撥打 19801995,將會有專業人士聽您的煩惱和難過

放心,這些對話是全程保密的,除非會危及到第三者或您想自殘

才有可能會洩密,不然全部都有保密原則


面對死者的家屬,我們能做的也只有陪伴

在台灣的習俗中,要做很多七,頭七、二七......七七....尾七

天天跪,天天拜、還有大家的意見天天來 @"@

許久不見的N嬸婆和N叔公也會在此時來參一腳

家屬很傷心難過了,再妳一言、我一言

沒請道士會怎樣、沒請和尚會怎樣、沒請........?!

讓我無言的想跟那些說這些話的人說 "ㄟ,你的好兄弟站在後面看著你耶!"

讓他回家破病一場!


有些事情很玄很神奇,這個就略.......遇多了,就習慣了XDD



其實不管是要面對死亡或者失戀

這個悲傷的歷程都是要一段時間的

舉使用"鐵血政策"郭先生的例子吧

他的妻子得癌症死後,大約一段時間他才又娶了新太太

先不管媒體見報率和年紀差多大

但是就時間上來說,這算是正常的悲傷歷程

記得他要娶新太太前,有一篇文章大大的抨擊過

有錢人都不懂什麼是真愛,只有一般的販夫走卒才了解愛的真諦

金字塔頂端的人,太太死了不到幾年就可以另結新歡

而底端的人,卻在幾十年後還會眼眶泛紅的看著去世太太的遺物


時間是心病最好的解藥

如果這一帖藥也沒有辦法治癒,那真的要找諮商師了


在心裡深處肯定有某一個結是當事者最在乎在沒辦法去TOUCH的

所以才會連時間都沒有效果

底端的人會這樣,是因為他生活忙碌,平常為了三餐溫飽都自己的時間都沒有

所以,只能一直忙碌忙碌,而忘記悲傷是需要時間來消化的

因此等到有人問起時,整個情緒又再度翻滾上來

畢竟平常因為忙碌,而沒有時間去消化或者根本不想消化這個悲傷



失戀和死亡

其實還是要去看當事者和對方的互動和當事者的反應來做適當的處理



記憶最深刻的是看到日本電影"告白"

絕對不是大家所想像的那種告白,而是恐怖驚悚的"告白"電影 XDD

第一個直覺就告訴我,對於女主角要用悲傷告白的方式來治療

女主角因為不能接受自己孩子的死和自己丈夫得AIDS也將亡,所以難過、憤恨

中間當然有利用自己的職位、權力去作一些不應該做的"告白"動作

另外兩位主角,一位要用完形學派的空椅法,來完成他的未竟事物

一位要用無條件積極接納,來增加自信心 (純粹看完電影無聊帶理論.....XDD)

其實那一部電影,有牽扯出很多很多的校園霸凌事件和日本現今的社會事件

有一陣子都看恐怖片帶學派理論,搞到我自己都 OOXX @@

因為恐怖片比較多那些心裡不正常或者有問題的事件 (這陣子沒有了@@)

溫馨片、搞笑片沒有這種東西

有啦!我也會看社會版然後想為什麼當事者會做這種事情

然後要用什麼理論和學派......@"@


最後,不要問我那麼認真為什麼答案是這樣......

因為結果在明年,夢說了,只是年初聽不進去.....@"@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aine 的頭像
Elaine

Elaine 의 이야기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flora
  • Elaine~
    這篇文章寫得真好,
    不過....後面那兩句,我搞不懂什麼意思呢??
    就"最後..."的那兩句~-_-"
  • flora.....後面那兩句是指為什麼我那麼認真,但是今年沒考上研究所T_T

    嘿嘿.....這是看一本悲傷治療的書.....所想到的感想 >///////<
    謝謝flora的鼓勵 ^^

    Elaine 於 2011/11/16 22:32 回覆

  • 昀
  • 我喜歡這篇

    講的很好

    拿失戀和死亡相比

    這..第一次聽到

    但卻也有理..
  • 呵呵......XDDDDD
    這是我看完書的突發奇想啦 XDDDD

    Elaine 於 2011/11/17 22:31 回覆

  • 黑眼珠
  • 有些人走不過失戀,就到下一站--死亡

    看來有感情的問題可以找妳咨商

    XD
  • 親愛低黑眼珠.......走不過失戀直接下一站死亡.....這句話讓我嚇到了>"<
    我打這一篇時,還真沒想到這兩個關係.....>//////<
    目前Elaine還是個半調子的諮商師啦!!!!如果不嫌棄,當然可以一起討論啦 ^^

    Elaine 於 2011/11/19 22:03 回覆

  • 黑眼珠
  • 不要嚇到啦…

    因為這在社會版上,是不爭的事實。

    比較可怕的是自己死還不夠,要拖別人一起死。
    不然就是自己不死,把別人砍死。


    諮商師…加油
  • 唉......這些好像都值得探討>"<

    呵呵 >///////<

    Elaine 於 2011/11/20 19: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