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45.JPG

夕遊出張所-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
地址:708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夕遊是日語發音 SIO,鹽巴的意思
出張是日語  出差  的意思

 DSC02441.JPG   

這是一個不存在的地址 
因為前面的130~195號,全部不存在
沿著古堡街尋找,我們只找到130號以前
最後問了一位在安北路和某路紅綠燈處的警察(從古堡街出來的那條路)
他知道我們要找古堡街196號時,一直問我們那個門牌號碼是做什麼的?
我們說一間商店,警察非常隨興的就比了不遠處的一間木式房子
"應該那一間啦!" 
"真的嗎?那其他門牌號碼呢? "
"真的啦!就是那一間,過去看看!"

我倆完全不相信的樣子
其實我本來想問 "萬一不是呢?" (還好沒問,不然就囧了@@)
在看到那196號的門牌號碼之前,真的覺得警察只是隨便說說而已
而且,那間就在我們的眼前不遠處

真的是那一間!

沿著古堡街 ,走過洋行經過樹屋還有民宅後,出了古堡街後
往遠方雜草叢生的地方望去,就是那一間木造房屋,千萬別懷疑

DSC02444.JPG  

很日式風的造景

古時候的人認為鹽巴可以吃、消毒和避邪,有著許多的功用


DSC02471.JPG 

 

用鹽雕刻的12生肖

DSC02452.JPG  

在裡面的解說員說,每個人的生日都有一種生日鹽
聽說帶著自己生日顏色的鹽巴可以幸運

裡面總共有366種顏色的鹽巴
不同的生日都有自己的生命特質

網站上也有幸運顏色和個人特質介紹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看自己的喔 ^^

生日彩鹽是裡面的最重要的主題

安平夕遊出張所(點此可連結網址)

DSC02470.JPG  

來自世界不同的鹽巴

DSC02479.JPG

看得出來這是什麼顏色的彩鹽嗎?

******************************

昨天上午還是去衛生所
有一個志工爺爺抱著他可愛的孫女來
結果逗一逗,嬰兒就整個撲過來要給我抱
完全不怕生的嬰兒,她爺爺把她給我之後
人就...........走了.................
不知道是到公所還是農會去辦事情
我就抱著他孫女大概快半個小時
今天就"鐵手"了

不怕小孩被抱走的爺爺很厲害.....@@
這個小孩八個月大,沒有安斯握斯情境裡面的分離焦慮之類的
現在的小孩不常看到不怕生的,大概常常出來見客吧 XDDD

昨天下午的時候,就有感覺到.....我的手......@@
晚上上課的時候,感覺好累喔......
好久沒有這麼充實了......


下午相機沒電,我再想備用電池不知道有沒有充電

相機電池沒電是囧囧劇
忘記帶備用電池是慘劇
忘記充備用電池是悲劇


還好,我有記得充電
 XDDD

 

 

DSC02440.JPG

 

午後的觀汐平台

真的好熱.....@@
더워요......

兩個傻蛋還在大太陽底下走在安平老街上找夕遊出張所
(完全不可能找到的地方XDDDDD)

**************************************

FOR YOU 

我知道自從放榜後,妳的心情很糟很糟
我可以體會到妳的壓力和難過
希望妳好好的思考和整理情緒,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當初我也是整個崩掉的
那種世界就直接瓦解的感覺,真的很難過

只能說閱卷老師不懂得欣賞吧!
到底是伯樂難遇?還是千里馬難遇呢?這個是無解的

人生不可能十全十美。有高低起迭起才是人生。
雖然在谷底會很難過很不開心,但是如果欠缺了這些難過,
那我想連真正的開心是什麼都會迷罔的。

就算做了萬全的準備,也可能因為閱卷老師的不同分數而有高低
就算做了萬全的準備,也可能因為一點點小錯誤,而錯失良機

不要去管別人說了些什麼,只要管妳自己想要做什麼
樂在其中的日子裡面,雖然苦,但是至少心甘情願的付出
雖然結果不盡人意,雖然答案不如想像中的美好

他人的言語,也許不會懂真正內心在想什麼
再多的文字,也許不會了解親身走過的經歷

但如果這條路是自己的選擇,請樂在其中的走下去

給自己力量,勇敢走下去


羅志祥的力量(點連結)


每一首歌都可以代表一個人
每首歌也可以代表一個心境

昨天意外聽到這首歌時,勾起我好多的回憶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aine 的頭像
Elaine

Elaine 의 이야기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四十心零
  • 當了半小時的保姆
    後來又換哪一位幸運兒當保姆啊
    ㄏㄏ

    人生要面對的事真得很多
    灰心無奈在所難免
    我也會
    是不是很剛好
    明明很努力啊
    這就是人生
    有時一帆風順
    有時就像革命
    十一次都不成功

    我有個同學連續考了七年的公務人員考試大大小小
    最接近的一次備取卻因背景不夠被做掉
    你說怎能不灰心喪志
    不考了
    安心當個導遊
    人生有很多重的目標
    我會祝福Elaine和你的朋友的
    追夢要有無比的決心
    加油
  • 後來她爺爺要回家囉.....所以就抱回家啦 XDDDDD

    人生的事情真的很難說......

    唉......因為背景不夠 @@
    那種感覺真的很不開心......
    或許人生有失才有得吧!

    謝謝四十的鼓勵啦
    我會更加油的

    Elaine 於 2011/10/14 21:37 回覆

  • 狐狸媽
  • 傷腦筋哩!抱了半個多小時的小孩
    呵呵...真的是會鐵手呢

    還好那兒風景優,放鬆一下
    再為下一次的考試再接再厲囉
    狐狸媽的朋友也是考了數不清多少年的公職考試
    結果呢?老天爺還是不給他機會>.<
  • 呵呵 XDDDDDD
    我的手,足足痛了兩天@"@

    希望她可以趕快把情緒收捨一下,繼續努力了

    唉......只能堅持吧......

    Elaine 於 2011/10/14 21:35 回覆

  • 黑眼珠
  • 之前有看到彩色鹽的新聞說…
    原來是這裡啊~~

  • 對啊對啊.....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喔
    服務態度真的很不錯,而且有專員解說
    如果要買生日彩鹽...一個大概100元,

    Elaine 於 2011/10/14 21:30 回覆

  • mozaiyang
  • 黑默:有機會
    來去看看
    感覺好特別唷
    ^///^
  • 呵呵.....那真的很特別低 XDDD

    買一個送給茉茉一定會很開心的

    Elaine 於 2011/10/17 22:0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