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77.JPG  

夢醒時分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李正帆
原唱:陳淑樺


你說你愛了不該愛的人 你的心中滿是傷痕
你說你犯了不該犯的錯 心中滿是悔恨



你說你嚐盡了生活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
你說你感到萬分沮喪 甚至開始懷疑人生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為愛情總是難捨難分 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要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在每一個夢醒時分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 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Mojim.com魔鏡歌詞網


************************************


每個人都只能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誰要愛上誰或喜歡上誰,都是不一定的
這是人生裡面最模糊、最無法確定的事



感情這件事,不是說一就一,說二就二,也不是非黑即白的
它無法像理工的科目,真理不變而答案唯一
它比較像後現代理論,真理不是唯一而答案只會越辯越明


我們能做的只是學習愛自己,讓自己過的更好
別人不愛不喜歡,沒關係的,至少我們的心還陪著自己


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
殺死自己,並不會讓對方一輩子愧疚
死在對方面前,也不會讓對方愧疚一輩子


當棺材內,放著的是妳的屍體
當靈堂前,擺著的是妳的照片
妳的家人、朋友為妳痛哭失聲
那個人不一定會出現,就算出現了,又能怎樣?
妳已經失去一輩子最珍貴的東西了──生命
妳什麼都無法挽回,什麼事情都無法做
那時候,妳只能用妳的眼睛看


人,對於記憶是有限的
或許妳的那個人會為妳難過一陣子
那個一陣子是多久呢?一個月?一年?一輩子?


殺死自己,讓那個不愛妳的人難過幾個月?幾年?
然後讓真正愛自己的人痛苦一輩子,白髮送黑髮?


當妳要由上往下跳時
當妳封好門窗準備吸CO時
當妳把繩子打結好時
當妳拿起那銳利的美工刀時
當妳打開那個毒藥的蓋子時
當妳站在橋墩上時
當妳站在那一片汪洋的海時
當妳正準備吞下一堆安眠藥時



請妳想一想妳的家人和妳的朋友
請妳想一想真正待妳好的人
妳忍心讓他們為妳難過、哭泣嗎?



每件事情都會有轉圜的餘地的
不要做出讓自己後悔,也讓真正愛妳的人傷心的事情



◎◎◎◎◎◎◎◎◎◎◎◎ STORY ◎ 이야기 ◎◎◎◎◎◎◎◎◎◎◎◎◎◎




那一年,我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人,而賠上了我的一輩子



那個人是朋友眼中的情場老手,專門欺騙感情者。
而我卻抱著一絲絲可以改變對方的心態陷下去了
不管姊妹淘們死勸活勸,甚至威脅不相往來
我完全充耳不聞,甚至認為她們是想破壞我的幸福



那個人追我追的很勤勞,而我們也甜甜蜜蜜渡過了一段時間
那個人對我萬般的寵愛,也包容我的任性
知道我喜歡什麼、愛什麼,花錢連眨眼都不眨,在我身上砸下大筆大筆的金錢
知道嗎!那段時間,我想我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
所以,我把自己的未來交給了那個人
我們一起甜蜜的計畫著未來,還有很多很多夢想
可是,我發現那個人對這些事情有些冷淡



不久後,我發現那個人接電話變的鬼鬼祟祟的
在過不久,我發現那個人開始不接我的電話了



我一直拼命的打電話給那個人,開始日夜一直不停的狂打
好不容易,那個人接電話了,可是卻只給我冷冷的一句話!

 



那句話,傷透我的心................

 

 

 


我哽咽的問「為什麼?為什麼?可不可以出來說清楚?」
那個人說「我們之間沒有什麼好說的!這結束吧!我們個性不合。」
我難過的說「可是我們很少吵架啊!我們在一起時,不都好好的?」
那個人冷冷的說「我累了、不喜歡了,這個答案可以嗎?請不要再‧打‧電‧話來了!」
忽然間我聽到電話那頭傳來一個女生的聲音,問那個人在跟誰說話?為什麼說那麼久?


當下我忽然明白了
情緒忽然由難過轉為憤怒
我憤怒的說「原來一切都是在玩弄我的感情?只是跟我玩玩?會後悔的!真的!」
掛了電話之後,我前往那個人的公寓所在地
然後我站在那個人的公寓頂樓,傳了一封簡訊給那個人
不久後,我看到那個人站在大樓的人行道上,我就這樣一躍而下



我當場全身骨折、腦漿四溢死亡
死之前,我看到那個人充滿恐懼的眼神,我想這一仗我贏了



但是當我站在棺材前面,看著我的身體睡在裡面
當我站在靈堂前面,看著愛我的家人和朋友抱在一起痛哭時,我卻後悔了
我想安慰他們,可是我卻抱不到他們
我要他們不要傷心難過,可是我說的話沒有人聽的見
我只能默默的站在一邊,陪著一起哭泣,什麼事都做不到也不能做



而那個人就只有在我公祭那一天來過一次帶著新歡一起來
被我的家人和朋友趕了出去,他們說一輩子都不想見到那‧個‧人
那個人說很抱歉,不是故意的!問說可不可以給我上香!
我的家人和朋友非常憤怒的拒絕了那個人給我上香
那個人哭的很慘!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覺得有點可悲!


親眼看著身體被燒成灰燼,然後放進風景很優美的納骨塔
我想我真的後悔了!


因為我不能在和我的朋友們分享八卦和很多事情
我不能在和我的家人聊天還有一起出去玩!
我只能看著大家很痛苦卻又要裝做沒事
看著我的家人想起我時,只能偷偷躲在棉被裡哭泣
看著我的朋友談起我時,要把面紙拿出來擦眼淚
看著看著,我的心忽然痛起來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真的好想跟他們大家說,對不起!請原諒我的任性



而那個人呢?那個人被趕出公祭現場後,難過了一兩個月
之後,就開始繼續遊戲人間,完全把我給忘記了!



在外面漂蕩了幾年後,我終於懂了



當初我的行為就像是搭計程車,在車上掉了一百元
下車後,我發現掉了一百元時,車子已經走遠了!
但是為了要追回那一百元,所以又另外撘了一台計程車去追那台車子
結果,付出更大的代價...................



我去看未來的新家人之後
我哭著回去跟我的朋友和舊家人告別了!



雖然我知道她們聽不到我說什麼,也不知道我的存在
謝謝大家過去對我那麼的好!
我該去過新的人生了!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再見面!
也許那時候我可能不記得大家了.................



希望我新的人生,可以學聰明一點,不要在做出這種傻事了.........
也希望不要讓我的新家人和新朋友難過了!
我不應該為了一個不值得的人,而浪費自己的人生的!



***********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意外**********

 

 


大家好像都比較喜歡感情類的文章
而人生好像有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找尋自己心中的SOUL MATE


如果喜歡的話,幫我按推吧!
我會很開心的!雖然沒有留言我不會知道是誰,但是還是很感謝 ^^


這個故事的雛型是來自最近社會事件
最後計程車的例子是上課時心理學老師提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