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一個故事給大家「看」

故事開端是這樣的........

        小花從小的家庭環境就不好。最近媽媽因為車禍骨折,所以有很多朋友送的鞋子都不能穿了。小花因為不能幫媽媽負擔家計,而感到很難過。想了很多天的小花,忽然靈機一動的想既然媽媽的鞋子都不能穿了,那放到網路上去網拍,或多或少可以減輕一點家計負擔,因此小花就把媽媽不能穿的鞋子全部放到網路上折價賣,用來換現金來貼補家計。
    
       過沒多久後,小花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自稱是某某警察局。警員說小花販賣一雙仿冒的某大廠牌女用涼鞋,因此要請小花過去喝杯咖啡。小花的好友小梅知道後,就陪她一起去,想說問一有事情有個照應。
   
        小花應訊去了那間警察局,警員說小花「違反商標法」之後,就把相關資料還有鞋子拿了出來,要小花把存摺影本和身份證拿出來。接著錄影錄音做筆錄。小梅問警員說,「違反商標法做完筆錄後,送到地檢署之後,會怎樣?」警員回答,「看檢察官開偵訊庭之後,是要自己做裁決還是送到地方法院去審理。最壞的情況就是罰錢,不會再有其他的事。」
   
        做完筆錄後,警員好心送小花和小梅到火車站坐車。在車上,小梅又問了另外一位警員,「那罰錢大概會罰多少呢?」警員說「這件事情牽涉到刑事和民事部份。是民事部份比較麻煩,但是數量只有一件,應該不會要求天價賠償賠償才是的。」小梅「喔!」警員說「現在網路上很多都是警察在買的,所以如果妳們有朋友在網路上賣這些東西,叫她們不要再賣了!」小梅「嗯!這就是網路釣魚吧!」警員說「對啊!不會有其他人會去買啦!都是警察在買的,所以不要賣這些東西!」小梅「嗯!好的!謝謝!」

       

      以上是真人真事改編。而這是很多個網拍小賣家的心酸,因為不懂法律,所以誤觸了法網。小蝦米戰勝大鯨魚的故事,可能只有在「雞排英雄」裡面才有,但那也是因為權力者陣前倒戈。像一般的平民百姓真的都很冤枉,冤枉到可以到上演一部「竇娥冤」了吧!小老百姓們三餐都吃不飽了,怎麼可能懂得時尚?名牌?精品?而且也不是每個人對這些東西都有興趣的。所以很多小賣家們都是路邊攤買或跟對岸批貨回來賣,這些結果就上演了一齣齣的「鬥而冤」了!
       
       真正折騰的是小魚們上勾後,等著做筆錄、上地檢署和法院的部分,然後等著刑事和民事的賠償,沒賺多少錢卻要每天戰戰兢兢的等著收法院的傳單和判決書,這才是最磨心的部分。所以,要勸做網拍的小賣家們,賣鞋子、包包、衣服.......等其他東西時,請先把這些相關的精品和時尚搞清楚和弄懂!畢竟,小魚們和專職賣仿冒品的大魚是不同的,大魚們早就有覺悟被抓了!而小魚們卻還是懵懵懂懂的被請去喝咖啡後,才會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才會鬧心鬧個不停。刑事紀錄上,有相關規範是為了小魚們而設的,就是只要是緩起訴、緩刑(未經法院撤銷)或易科罰金。基本上不要再犯,應該都不會毀損到「良民證」的紀錄,不過還是不要上演「鬥而冤」才是好事吧!從筆錄到定讞至少需要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中間等待的時間,會比收到定讞還來的痛苦萬分。


以上是宣傳文.......主角和好友都已匿名,情境也有改編過,請不要對號入座




剛考完試,本來不想敲這一篇
上星期五,那天情緒大大的崩潰
讓我星期日看到考卷知道答案卻逼不出答案
可是就算逼出答案又能怎樣?又不代表一定會考上
差點就像之前所說的,哭著考也要考完.......
連最有感覺的那間都沒有,不知道該怎麼辦?!

情緒崩潰大爆走之後,所有小事情全部都被我的小腦袋瓜放大變大事情
壓抑太久,情緒一直累積累積累積,然後就爆了(沒爆血管,算是好事吧!)

不知道之前所做的努力該怎麼辦?付諸水流?
是自己太求好心切嗎?可是那真的很痛耶!
是我不夠努力嗎?還是我不夠用心呢?前面八間,連備取都沒有......

自己是學諮商的,總是要鎮靜一點!

但是,聽到電話那頭說沒有我的名字時,腎上腺素就狂飆了

星期三才飆一次,星期五又飆

結局就是讓我每一件事情都想抓,活在很害怕和恐懼之中。

唉......信心額度到此全部用完

 

 

평범하게 사는게 가장행복하면서도 어려운 것

나도 생각해.......

 

星期五晚上,我作夢夢見了,我坐在火車上看著窗外的田園風景,心情平靜.......

如果這個夢是正確的,那讓我萬事順利吧!考試很磨心的,考心輔所更磨心。

唉..............瞬間崩潰+情緒大爆走!讓我想起五年前也曾瞬間崩潰過一次

 

人生真的有很多的不確定性和模糊性以及不穩定性

在這些考試中,我真真實實的感覺到了!原來研究所考試會讓我瞬間成長(미쳐냐.....)

感覺 나는 바보멍청이에요........

 

 

從嘉義回台南時,有一個小插曲

火車上遇到一個修道者,不知道她為什麼特別喜歡站在我和戰友的旁邊

我一度以為她發現我倆買的是無座(剛好找到沒人坐的座位),想要我們讓位。

可是她年紀看起來沒有很大,所以不是很想讓。

其實她本來是站在我斜前方的座位旁邊,之後換來站我旁邊

只是她一直靠近我,讓我一直閃一直閃,因為不習慣讓陌生人太靠近我(除非真的很擠)

在她的外套碰到我沒多久後,她就像之前在廟宇看到的修道人一樣,開始打嗝和很誇張的打哈欠

還很誇張的在我頭上一直打誇張的哈欠(因為我坐著)

最後她好像發現我一直躲,所以她就轉過身去背對我!

我才鬆一口氣..........這是小插曲啦!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