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633101-61-2008-12-08%2016-48-47.jpg 

這真的是一部喜劇片嗎??

      裡面最孝順的就是燕燕,可惜燕燕最後為了幫自己的丈夫被關。最置之度外的就是那對唱歌的母女,說實話,應證了歌女條件式的無情。錢錢錢,這個世界是錢做主的!有錢很了不起!沒錢很窩囊!但是,如果有了錢卻失去一切呢?值得嗎?

       人家說,兒子小時候是媽媽生的,娶老婆後,就變老婆生的了。很多時候,可以應證這句話!下一代,真的是生命的延續,為了救孫女,連自己的命都可以不要了,親手把氧氣管拔掉。為了兒子生意失敗,把自己所有的老伴和金鍊子全部拿出來給兒子典當。每個小孩都是母親心中的一塊肉。可是兒子們呢?在媽媽生病時,卻推來推去?沒有一個願意照顧的。老大的老婆說,媽媽是大家的,要大家一起照顧。老二的老婆說,媽媽這時候正花錢,而且都是有去無回的,所以不要把錢投進這個無底洞,不要讓其他兄弟知道你有錢。不然醫藥費都要你出!老三的老婆被關.........或許這就是轉折!因為燕燕被關,才會有後面這些劇情展開。

      當大兒子和二兒子的老婆都在家裡納涼時,只有小兒子的老婆願意請假陪媽媽去看醫生,並且強烈要求醫生一定要做最徹底的檢查。可是.......好景不常!就像好媳婦一定會受盡委屈,所以生意失敗,才會出下策盜公款,被叛侵占吧!也是因為這樣,後來的媽媽才會被當成皮球踢來踢去吧!兄弟見面,居然還是互相抱怨!唉!養子不教,父之過。那不孝呢?久病無孝子,這可以體諒。但是..........也才沒多久!華人最討厭的就是去養老院,因為沒有享天倫樂和子孫在身邊,所以不要在養老院。只要把父母送到養老院的,都是不孝!因此很多人不管在怎樣,都不會把自己年邁的父母送到養老院!其實電影中很關鍵的,就是面子面子面子!華人就是愛面子,死愛面子!

       我的想法是寧願小孩出去各自一片天,住養老院有何不可!萬一我生活真的沒辦法自理,我也不想拖累小孩和家人,要不就住養老院,有看護照顧,要不就早一點走,也何嘗不是一種解脫!只是看到電影這樣,真的很難過!沒什麼,跟我爸想的一樣而已啦!只是不知道我爺爺有沒有保佑,還是也是這樣傻傻的.......在天上當仙!

       從來不覺得老人家生病是一種錯或不對的行為!生老病死,既然妳出生了,那免不了的會有老病死!那?妳會有的,別人也會有,只是過程不盡相同!所以我在教的堂弟和堂妹時,我很在乎這種狀況!爺爺生病,就算身上有怪味道,那又怎樣?那是爺爺願意的嗎?只要擺出有很臭或者不屑的表情,我就會牴觸和開罵!要嘛!妳就不要在這邊啊!要嘛!妳就乖乖的不要給我亂七八糟的說一堆不尊重的話!發生這種事情我一定罵!家教家教!妳在自己家裡面會對自己的爺爺這樣,難保出去不會!妳不要做人,妳爸要做人,改天嫁了,人家打電話投訴,不是更慘!佛洛依德說的三歲看六歲,六歲定一生!道德觀念,必須從小養起!

  圖片來源:http://bk.pps.tv/ct202633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